aspect-DdkdJG2v7x-650xauto.jpg

自D Rose 5 BOOST開始,D Rose 系列一直是adidas運用近年來最頂尖科技 - BOOST™能量膠囊中底,極為代表性的指標鞋款。與D Rose 6相仿,D Rose 7 同樣有機能網布(Engineered Mesh,簡稱EM)以及Primeknit鞋面版本(預計之後發售,將有不同配色)。

本次測試為EM版本,將針對ROSE7的避震及穩定度、反應、抓地及舒適度做測試,來看看結果如何!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hoto 11-19-16, 11 10 39 AM.jpg

低筒籃球鞋再進化

從Nike Zoom Kobe 4開始,低筒籃球鞋已經不再是球場上的異類。在設計概念上,各家廠商也早已跳脫「低筒鞋款就是把高筒鞋腳踝處下挖」的附屬概念,進而將低筒籃球鞋當作一個完整概念加以實踐。而今天測試的adidas Harden Vol. 1更是雙個性獨特的低筒籃球鞋,實戰性能更已經預約我心中2016年實戰鞋款的Top 1。以下,就讓我說分明。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155A7835.jpg

自古以來˙,上野就是關東地區與東北地區的交通樞紐,絡繹不絕的旅人也造就了上野豐富的人情味,許多有名的店舖都位於JR山手線鐵道下方的商店街。今天要介紹的鞋鋪,正是位於鐵道下商店街、充滿歷史的Yamaotoko underpass - 山男鞋業。說起上野林立的運動用品店,都還得追朔到目前山男鞋鋪主理人 - 菅野高秀先生(Tony桑) 當年決定將父親原本的滑雪登山用品店轉型為球鞋專賣店,引起了80年代日本人對球鞋的熱情,逐漸有許多運動用品店開始於上野開設店鋪,才有現今上野運動用品店林立的盛況。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hoto 10-29-16, 12 14 59 PM.jpg

擷取戰鬥機概念,科技感再升級

初見Curry 3,很難不被其腳踝兩側及中足處的碳纖維給吸引目光(同時也是Curry 系列首次搭載碳纖維設計)。根據官方資料,這被稱之為"META-WING"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戰鬥機尾翼。再者,Curry 3外側鞋面配置質地輕盈,兼具透氣及支撐功能的UA最新編織科技 - Threadborne。中底部分,則延續倍受好評的Charged Cusioning System。而讓我最喜歡的,是Curry 3再次於足跟處及足內側採用與Curry One相同的AnaFoam鞋面,而非Curry Two的Speeform鞋面。對我來說,Speedform材質過於柔軟,致使Curry Two提供的鞋面穩定度略低。因此當官方資料說宣佈AnaFoam鞋面將回歸Curry 3時,我個人相當開心。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hoto 10-22-16, 11 25 49 AM.jpg

Crazy Explosive,近年來讓我最多感觸的一雙鞋,連接了adidas過往的Feet You Wear概念以及最新的Boost科技。D Rose 7,來自adidas運用Boost科技最有經驗的籃球系列,承襲來自於D Rose 5 Boost(全腳掌Boost中底)以及D Rose 6 Boost(前後分離式Boost中底)的經驗,再次採用全腳掌Boost中底。今天不是要比較兩者的功能絕對性,將僅就兩雙鞋的性能表現差異處加以說明,進而凸顯兩雙鞋的個性。

 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Photo 10-16-16, 1 34 41 PM.jpg

前言、與Nike Zoom Huarache 2K4相仿的時空背景

回想過去,當90年代adidas推出Feet You Wear系列時,主打"貼合人體腳型"概念的衝擊度,不下於NIKE的"空氣 - AIR"避震科技的影響。但隨著時間的推移,曾幾何時adidas給人的印象轉變為球鞋偏硬、耐用度佳,更嚴重的是甚至給人"缺乏設計感及科技"負面印象。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R0011204 (大型).JPG

公館商圈,對我們運動愛好者來說一向是選購運動用品的好所在。在幾條街道與巷弄交錯間,有超過數十家運動用品專賣店。有新興的店鋪進駐,而也有超過數十年的老店屹立不搖。今天要介紹的,正是在公館精華十字路口區段的夢幻 NIKE 籃球館。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R0010947.JPG

Crazy Explosive,這是一雙看起來不像籃球鞋的籃球鞋。但想想,王貞治先生也是採用了前所未見的"稻草人打法",才成為全壘打王。現在我們習以為常的背滾式跳高動作,也是美國跳遠選手Dick Fosbury於1968年墨西哥奧運突破傳統腹滾式跳高動作才出現於世人面前。因此,一個看似不合理的存在,往往才是創造未來的契機

R0010957.JPG

文章標籤

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